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王树彤说

芬芬在文莱担任APEC讲师时,作为中国婚纱设计师,她受邀参加中国、文莱、印尼、马来西亚四国婚纱秀,她以女性独有的敏感和敏锐,看到很多不被人注意的细节,这篇文章就来自她的观察。


去文莱前,看资料说文莱是穆斯林国家,误以为她很保守。待了四天后,完全颠覆了之前的想法。


一个真实的文莱


1

文莱新娘追求的是色彩鲜艳、金碧辉煌

欧美婚纱主打单一色系,纯白、象牙色,

文莱新娘喜欢色彩鲜艳,白色、米黄、粉红、亮橙、翠绿、孔雀蓝…

她们格外青睐金线、银线刺绣的各种花纹,

整件婚纱就好像一座皇宫,被装饰得金碧辉煌,这似乎是穆斯林国家的共同偏好。

闪亮的元素也体现在配饰上,她们偏爱闪亮、耀眼的项链、手镯、戒指……

特别是鞋子,在文莱,模特们个个足蹬银光闪闪的高跟鞋T台走秀。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2

年轻人酷爱东西融合、定制化

在秀场,模特们看到我们设计的欧美款式,特兴奋,她们平时见不着。

文莱给人的印象很保守,但是年轻人很开放、活泼,喜欢东西方融合的东西,既不违背文化,又彰显个性(大街上很多文莱姑娘已不戴头巾)。

但是市场上还没有这类定制化服装。

有些欧美礼服,经过改良,稍露一点后背,文莱姑娘可以接受。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搞定四件事,穆斯林才跟你有关
1

研究特殊需求,开发新品

同是穆斯林文化,不同地区需求不同,中东礼服可以性感一些

2

针对性推广

借助当地知名网站、社区、和渠道推广


3

了解海关

穆斯林国家经常遇到清关问题。(做过土耳其的同行知道,海关非常严)

4

规划物流

到中东,走专线比快递好。

去文莱之前,本想把婚纱从苏州快递过去,一问,至少比到美国贵15%,顿时打消念头,自己扛到文莱。后来经高人指点,如转道印尼或马来西亚,成本也可以少很多


文莱之行,我亲身感受了穆斯林文化,对她有了一份特殊的感情,希望今年把穆斯林市场做好,争取穆斯林销量占公司总量的10-20%。


芬芬:真名房芬芬,敦煌网特邀APEC讲师,跨境电商婚纱大卖家,SarahBridal品牌创始人、设计师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树彤

穆斯林女性喜欢哪款婚纱?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即可一键关注

0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