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芬芬给我的第一印象,像个小女生,素颜,扎马尾辫,穿白色T恤、牛仔裤。

我一开始邀请她去文莱做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讲师时,她很紧张,觉得自己从没做过公开英语演讲,怕搞砸了,但是我告诉她,作为一名85后的女性创业者,用两年时间,就打造了一个欧美海淘的首选品牌,我为她感到骄傲。

她回来之后告诉我,这次她突破自己内心的舒适圈,战战兢兢地站在国际舞台上,确实收获了很多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在文莱,她遇见了一个未知的自己,并被大家称为中国的“婚纱女神”。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
第一次英文演讲,为了更自信,芬芬憋在房间翻译了两天。家中衣橱里全是休闲装,为演讲她网购了人生第一套正装。

演讲时,虽然手脚还在发凉,声音有点抖,然而,她用坦诚的态度、独特的人格魅力,打动了听众。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
第一次接受国外媒体采访,跟《文莱时报》记者Leo Kasim谈创业,Leo很惊讶芬芬已经有了自己的品牌。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亮相自己的品牌。文莱是穆斯林国家,穿着保守,本土服装把人包裹得很严实,从头到脚只有脸盘露出来,婚纱也不例外,当穆斯林的模特们看到芬芬设计的婚纱,优雅而性感,都被惊艳了,争抢着要穿。

芬芬说,自己的婚纱走出国门,穿在穆斯林模特身上,并且得到这么多人的肯定,让她觉得很骄傲。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 文莱、印尼、马来西亚的设计师Anyati、NaForrer、E.Asbellah和中国的芬芬之间,上演了一场四国婚纱大PK,婚纱秀展示了风格迥异的欧美婚纱和穆斯林式婚纱。模特虽然信仰穆斯林,但都很OPEN,她们渴望东西方文化的结合。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与文莱设计师、澳大利亚驻文莱大使、文莱埃森哲集团CEO、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文莱代表合影。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 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50余名中小企业代表参加APEC跨境电商培训。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 “文莱之行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给我的生命注入了新的活力”,芬芬说,她要加紧学英语,她有非常强烈的愿望,希望去了解世界上更多的地方,接触更多不同的文化和人,从而更加了解自己。

(芬芬,全名房芬芬,敦煌网婚纱大卖家、Sarahbridal品牌创始人、设计师。)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世界那么大,我想陪你去看看

0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