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年有你,有你真好”,不久前,我们敦煌网也迎来了主题为“十年有你”的公司年会。我们北京、广州、深圳、东莞、义乌、哈尔滨等地700多名员工欢聚一堂,对于公司不同年龄段的小伙伴们,我也有不同的话想跟你们交流和分享。
小伙伴们,我想跟你们谈谈!! ——在2015年公司年会上的讲话

对我而言,2014年这一年过得真快!今年我们敦煌网增加了很多新鲜的血液,我跟人力资源的同事碰了一下,截至2015年1月30日,我们敦煌网80后占75%,90后占14%,70后、60后占10%。毋庸置疑,如今快速迭代的互联网时代是年轻人的天下,也是年轻人的舞台,2015年,我的目标是,让更多的年轻人上台展现自己。当然,对于公司不同年龄段的小伙伴们,我也有不同的话想跟你们交流和分享。

90后
都说拍风景证明你是70后,拍美食说明你是80后,只有不厌其烦地将镜头对准自己,你才会看起来像个90后。
而在我们公司,有这样一群小伙伴,他们每天不是对着镜头,而是对着一部黑色电话,一讲就是一天,打几百个电话,不知疲惫,他们是90后电销小伙伴,他们创造了超额完成目标的奇迹。
今天的90后正是“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情”的一代人,以前我们总感觉90后还在读小学、中学、大学,突然间,90后大量出现,最大的90后已经25岁了,已经是有担当的年纪了,他们有非常多的创意,思想成熟。
我给90后一句话是,你们了不起!

80后
最近关于90后的讨论非常多,80后的声音似乎少了,我听到一个说法,说80后是排在队伍中部,夹缝中的一群人,没有90、00后的富裕家境,也没有60、70后的丰厚积累。
但是我想说,恰好前段时间我们刚提拔的几位总监都是80后,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很努力地耕耘了5年、7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今天他们得到了更多的机会,获得了更多的回报,同时也承担了更大的责任。
我给80后的一句话是,你们该当家了。

60、70后
60、70后, 我们要揪住青春的尾巴,抓住80后和90后,跟他们混在一起,向他们学习。因为时代终究是属于他们的。
我们的存在就是为了给他们搭建一个更好的舞台,让他们在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实现他们的自我价值。
我给自己以及在座的60、70后一句话,我们要学习怎么跟80、90起愉快地玩耍。

2015我的目标
今天我就带头表个态,2015年,我的目标是,让更多的年轻人上台展现自己。好了,大家辛苦了一年,今天这个年度大Party,希望大家尽情地玩、尽情地折腾、尽情地整,天塌下来有我们60后、70后帮你们顶着。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合家欢乐!

小伙伴们,我想跟你们谈谈!! ——在2015年公司年会上的讲话
与其在别处仰望,不如在这里并肩而行!欢迎关注王树彤的官方微信号,分享王树彤对跨境电商、创业……的所思所想。这个公众号也侧重于行业前沿资讯、实操经验,包括跨境电商行业的动态、市场变化。扫描上方二维码,或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王树彤”都可以。每天悄悄推送最精(gan)彩(huo)的内容!

0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