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是一年岁末,又将迎来新的一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非常有冲动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心情、我的思考和我的希望。

2014年,我们又走过不平凡的一年。2014年,是我们布局落地、蓄势待发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有欢笑、有泪水,有成绩、也有遗憾。
这一年,我们完成了公司范围内大规模的组织变革,实现“大船变舰队”,整合精锐研发力量,将后端研发与前端业务密切绑定,针对客户需求实现更加快速的响应;
这一年,我们的核心平台基础建设取得一定进展,买卖家平台不断优化,着力提升用户体验;
这一年,我们集中优势兵力,专注布局和发力移动市场,进一步推动敦煌网移动平台爆发式增长;
这一年,我们的俄罗斯站、多语言站筹备完成并陆续上线,进一步开启全球化发展旅程;
这一年,我们的全球网货中心DHport进一步落地,引领大外贸时代真正的到来;
这一年,我们的DH-link、DH-pay2.0成功上线,这意味着我们不仅在持续优化自身平台服务,更是实现了整个产业供应链服务的不断完善,为更多off DHgate的企业提供支持;
这一年,我们的雇主品牌建设持续推进,为大家打造了更加国际化的硬件和软件环境,我们完成了公司关键人才盘点并为更多人提供了更广的事业平台;

现如今的全球贸易市场,国际贸易随着全球一体化、互联网化、移动化而变得更加便捷,中国的货源供应和供应链有着全球独一无二的优势,这两点的结合使得我们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上。整个市场会推着我们往前走,我们是大家非常需要的合作伙伴和平台,同时我们也已经用十年的积累建立了难以复制的门槛。总之,市场和客户的声音决定了我们要成为什么,我们在哪个战场打拼。在能够保证快速执行的基础上,我们需要有相当的定力做我们认为该做的事。在今天,我们也更加坚定,敦煌网是谁。
第一,我们是全球优质B2B跨境电商交易平台。
我们将在未来持续下沉供应端与采购端,中国还有99%的传统制造没有来到电商平台,我们致力于帮助他们走上跨境电商的道路,持续提升市场的规模和质量。B2B的优势是,规模化、门槛高、复杂程度高,需要花长时间的积累,要一砖一瓦地垒,但是平台一旦建立,成长不可限量。我们每进步一点所带来的爆发效应就像是核能源,别人很难超越。这是一个长跑,坚持得越久,越少有人能和你比拼,只要距离够长,就很难有人超过我们。
第二,我们是全球中小企业的成长助推器。
我们与全球各地的采购商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在不断丰富中国制造的同时,持续打造跨境电商健康的生态系统,成为全球生意伙伴背后的坚实后盾。

“2004-2014”是敦煌网的第一个十年,是我们深耕行业的十年,我们集中能量打造DHgate平台;下一个十年,我们将以DHgate平台为核心,进一步促进我们的业务规模化,我们将迎来具有更加巨大成长空间的发展模式,我们开始真正的从生根到发芽再到枝繁叶茂,我们离我们的梦想越来越近。
2015年,正是我们下一个十年的起点。2015年,对于我们,将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将开启一个新的历史纪元。我们实现梦想的必赢之战已经打响:
下一年,我们的核心DHgate平台建设将持续深化,这包括:
· 继续深入推进用户体验的提升,加强买家忠诚度
· 打赢流量之战,扩大市场影响力,引进更多优质的买家和卖家
· 提升商户质量,保护有品牌意识的供应商
下一年,我们继续发力移动市场,实现跨越式增长,两年内承载公司业务的半壁江山;
下一年,我们的“5+1”多语言策略全面落地,多语言站将展开全面运营,在积累过去和主站经验的基础上,此次我们再一次重装投身小语种市场,将跨境电商触角伸向全球;
下一年,我们下沉供应端,全力打造全球网货中心DHport,将中国更多有货不会卖的线下制造商通过Fulfilled by DHgate的服务带上跨境电商平台;
下一年,我们仍将继续针对B端客户打造深化的全球供应链服务。
 
下一年,我们已经在路上……

 

2015年,对于敦煌,将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将开启一个新的历史纪元

 

0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