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相信几乎人人都在熬夜看巴西世界杯足球赛,但其实很多外贸电商卖家们早几个月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利用世界杯大干一场。中国外贸商家不会错过这一每四年一次的全球性商机,各种球队队服、助威工具、旗帜、吉祥物玩偶、小纪念品等陆续出现在敦煌网上。我请同事收集了一下最近敦煌网上热销的几类和世界杯有关的产品,各种迹象都表明世界杯的来临确实给中国外贸商家带来不少利好,至少在赛季开始前的几个月里,相关产品销量在敦煌网以及其他各种外贸电商平台上都有显著的增势。外贸电商卖家们瞅准每年各种影响全球市场的大商机,是可以为自己狠狠赚一把的。
 
1、吉祥物福来哥
巴西世界杯吉祥物福来哥的原型是一只犰狳,又称“铠鼠”,是生活在巴西内陆地区的一种濒危物种。福来哥头带蓝色甲壳,背部和尾部也为蓝色,脸部和四肢为黄色,身穿带有“巴西2014”字样的白色T恤以及一条绿色短裤。
巴西世界杯来了,跨境电商可以卖啥
 
在世界杯来临之际,各种造型、各种大小、各种材质的福来哥频频出现在敦煌网、速卖通等外贸电商平台上,据说各种外贸展会上也满是福来哥的身影。吉祥物玩偶当仁不让的成为最热门的巴西世界杯相关产品。
 
2、有吉祥物图案的衍生产品
有了吉祥物,很多产品都可以围绕它做文章。抱枕、靠背、T恤、围巾、帽子、鼠标垫、拼图等,各种产品都可以印上福来哥。我们不得不感叹中国商人们无穷无尽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外贸商家们挖掘商机以及“中国制造”提供的基础条件,使得印有吉祥物图案的衍生产品如一夜春风遍地都是。
巴西世界杯来了,跨境电商可以卖啥
 
3、世界杯纪念小物件
钥匙链和腕带可以设计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和样式,可以是你喜欢的球队的徽章、队服、队旗,也可以是一个足球、手套、奖杯。这种小商品都会以批发的形式大量出口,货源地主要为义乌。
巴西世界杯来了,跨境电商可以卖啥
 
4、赛场助威工具
“呜呜祖拉”在上届世界杯赛场可谓风靡一时,敦煌网上一度都卖疯了,而今年仍然是热销产品。比利时人设计的名为“Diabolica”的助威工具,声音比“呜呜祖拉”还要尖细,据说这种助威用品很可能会成为今年世界杯的亮点之一。与此类似的助威工具还包括各色各样的加油帽、摇铃、口哨等等。
巴西世界杯来了,跨境电商可以卖啥
5、国家队旗帜
作为某个国家队的球迷,少不了要买些带有这个国家队标志的东西。手镯、杯子、地毯、打火机、指甲剪、脸贴等都可以设计成带有国旗、队徽等标志的产品。
巴西世界杯来了,跨境电商可以卖啥
6、足球及球衣球鞋
运动及户外类目下的足球、球衣、球鞋等产品平时的销量一般比较稳定,消费人群集中为该项运动的爱好者。但是随着巴西世界杯的来临,这类产品也迎来了热销季。铁杆儿球迷们不仅会时时关注世界杯进程、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助威,也会想自己来当一次球员,穿上球衣、球鞋到球场上练练。
巴西世界杯来了,跨境电商可以卖啥
还有其他什么产品?欢迎外贸电商的卖家们来补充。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