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与新西兰总理交流

在新西兰奥克兰召开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第一次会议,我和宁高宁、王洪章等中国企业家代表一起与新西兰总理John Key有一次交流, 有几点感受。

我向新西兰总理介绍敦煌网等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走向全球市场的模式,分享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我告诉他,中国有成千上万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和全球对接。

新西兰总理反应很快,他立即表示,他非常关心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特别是如何帮助进入国际市场,如何获得金融支持、如何解决人才问题,提升企业能力建设等问题,他说,新西兰政府将借鉴中国的跨境电商经验,帮助本国中小企业发展。

他说,新西兰是一个地理位置偏远的国家,更需要通过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走向全球市场。目前很少几个大的知名企业能够派驻自己的管理人员走向全球,直接和中国等其他国家进行交易,电子商务潜力巨大,帮助中小企业简洁方便实现跨境交易,利用互联网电子商务,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走向世界。

然后他说,新西兰产品很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希望将来新西兰的中小企业能够把产品出口到中国及全球市场,他说,他非常看好新西兰企业对于利用中国的电子商务模式走向全球市场,他希望敦煌网能够提供更好的想法和实践经验,帮助企业走上电子商务之路。

除了总理一直想尽方法推销他们本国产品和本国企业以外,在整个交流座谈中我感受非常深的还有一点,就是总理特别热情平和,交流过程气氛非常轻松欢乐,总理主动和中国企业家一一合影,如同老朋友交流一般。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