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打破神话 续写传奇

  刚刚过去的8月,敦煌人创造了一个奇迹,我们携手打赢8周年促销战役,我们打破了某些合作伙伴不可替代的神话,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的胜利。

  这一战役的胜利,是中国外贸电子商务企业摆脱超级国际巨头控制的胜利,是我们靠自己力量全面掌握市场主动权的胜利,这一胜利意义深远,我和我的战友们都为此感到骄傲。

  我可以自信地告诉大家,8 年的积淀,坚实的平台,给力的团队,团结的卖家,友善的买家,正是敦煌好风景。

  我们用漂亮的成绩单说话。8月,敦煌网交易额均值同比增长10%,订单数量增长17%,新增买家数增长8%以上。玩具、箱包和配饰等多个行业交易额翻了一番!快速成长中,我们已经继续持续盈利。

  伴随敦煌人的战斗还远没有结束。

  今天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条丝绸之路,我们要努力做的不仅仅是企业盈利这么简单,更是一件有深远社会意义的事业。

  我时常问自己:跨境电子商务,我们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我认为,电子商务下一战役一定发生在服务领域。我和我的战友深刻地意识到,我们服务的是全球用户,这些用户在全球采购,已经习惯了发达国家的各种服务,这就注定了,敦煌网服务必须与发达国家的服务完全在一个水平线上。下半年,提升整个平台服务,做出一系列的动作,这将是敦煌人新的战场。

  促进全球通商,成就创业梦想。当我怀揣着梦想和战友一起开拓这条路的时候,我深深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持久战,不可能一蹴而就。8年来,我和我的战友坚定踏实地走在这条路上,一路关注前行的方向,坚持做、做对。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服务战役中,有战斗精神的敦煌人定能再续传奇!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