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办公室来了特殊的客人——两位来自纽约的商人,原来他们过朋友介绍开始接触敦煌网,并且在网上顺利地找到了自己需要的产品。在虚拟的网络平台上赚到钱尝到甜头之后,开拓新市场的动力夹带着好奇心促使他们想亲临敦煌网的大本营实地考察一番,就这样,大老远地慕名找来了。

 

纽约客登门大谈网上生意经

    受金融危机影响,生意难做,不仅中国的中小企业不容易,老外做贸易也同样劳心劳力。这两位主要做运动休闲类服装生意的纽约商人跟我们聊起了生意经。他们坦言,现在的市场竞争可以说是非常激烈,需要不断寻找新的货源才能增强自已的市场竞争力。他们这次到中国来,正是准备多找一些可以大量批发产品的工厂以及更加具备市场吸引力的产品。此行也算是扩大生意规模前的市场考察,希望能把同中国人的这门网上生意进行到底。

 

纽约客登门大谈网上生意经
    他们说,通过敦煌网多次找到了合适的货源,庆幸比别的买家更早接触到了这个平台,以后还会继续将敦煌网上的中国商户作为自己采购的首选对象。如今上敦煌网探宝,成了他们在市场上屡战屡胜的秘密武器。而且敦煌网最近在Facebook上建立的买家社区,已经成为商人们交流从中国采购经验、相互交友的场所。两位美国客人正如Facebook空间上约定的那样如期而至,并且得到了我们承诺的礼物——两只可爱的骆驼玩偶。年轻同事们对两个老外商人的上门拜访有些兴奋,特别是看到像他们这样的海外买家如此看好在线外贸市场的前景,更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件很有社会价值的工作——以前他们总觉得自己的工作能让更多的中国的中小企业受益,帮助他们解决出口的问题,可事实上自己还在帮着老外呢。

 

纽约客登门大谈网上生意经

    而我从这两位远道而来的老外贸易商身上,看到的是一个正在发展的海外新生代采购商群体。事实上,在敦煌网上,活跃着300万这样的海外买家。他们在新的经济环境下,正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希望通过网络,借助在线外贸平台,直接采购到价格合理而又质量上乘的“中国制造”。他们中的很多人或许从来没来过中国,更不可能有机会亲自来敦煌网的办公室考察,却凭着这个彼此已经建立起诚信的交易社区,给中国的企业送来订单。而我们搭建的正是这样一条链接国内企业和海外商家的新的丝绸之路。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