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敦煌网的吉祥物,是一只骆驼,我们给他取了名字,叫“唐唐”。今年1月份,我们在facebook上开出社区主站后,为了鼓励海外买家参与,就送出了这样一批根据“唐唐”形象制作而成的绒毛玩具。

 

    没想到,facebook上的海外买家们对“唐唐”表现出了那么大的热情。在他们眼中,“唐唐”除了外形可爱,更重要的是它四肢都非常灵活,可以根据主人的意愿,拗出各种造型。于是,老外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拍出各种各样有意思的照片,这些照片创意十足,上传到社区以后,一时间热闹得不得了。

 看老外如何搞怪骆驼?

    敦煌网的朗朗

    我们的照相簿里,有的“唐唐”煞有架势地坐在钢琴前,似乎美妙的音乐流淌了出来;有些“唐唐”们手拿扑克牌,面对面地好像要大战三百回合,方肯罢休;还有的“唐唐”看上了人家家里的宠物猫,亲热地合影留念,好像早已熟识的老朋友……

 看老外如何搞怪骆驼?唐唐“越狱”

    看着这些照片,我感觉,在这个社区主站里,我们似乎已经远远超越了所谓做生意的范畴,而是感受到一种互联网精神在最大限度地张扬着。在这个网络世界里,任何人都可以表达自己,这里有娱乐、有互动、有参与、有分享……这就是互联网的精神,它的影响也不仅在网上,而且还蔓延到了生活中。

 看老外如何搞怪骆驼?唐唐博士
看老外如何搞怪骆驼?老外的创业家园

    有一个老外大学生,他把自己在敦煌网上采购的中国商品,拿到ebay上去卖,并把这个项目拿去参加了他所在社区的创业大赛,结果还得了大奖,他便把这件事也放在了Facebook上跟大家分享。他所制作的海报上,有“唐唐”,有Ebay,有敦煌网,而他所面对的真实社区,也给予了他肯定。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