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上周六我去上海录制了第一财经频道的《波士堂》,这是一档商业访谈互动节目,比较轻松,展现人生智慧和商业智慧,本质上是聊天为主,谈谈处事价值观,对商业人生的感悟等等。这两天导演还会来北京拍些场外镜头,拍拍我和同事们在办公室的工作场景等。我昨天把一些现场的照片放到微博上,有网友说照片不够大,我今天又让同事找了一些,一起放在博客上晒晒吧。这些照片只能给大家先看个大概,这档节目估计会在下周六晚上《第一财经》频道首播。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这次时间特别匆忙,导演只提前两天时间才通知我要上《波士堂》,还特地叮嘱让我带上好几套衣服到现场备选,我只得就大包小包地拎去上海了。这不,化妆间里挂了一溜。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结果,他们在我那堆衣服了挑了半天,说,还是穿中式礼服吧,这样的民族风格能贴合敦煌网网上丝绸之路这个概念。现场的沙发是大红的,这套中式礼服是绿色的……本来有些担心这红绿配大家看着会不会觉得太俗,不过昨天有微博网友给我留言说“红配绿,大洋气”,看来服装师自有他们的考虑。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化妆师给我粘假睫毛,这个我可从来没有试过,把我两眼膈应得难受,这我还怎么跟人说话呀,不行不行,摘了吧,咱不受这个罪。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有一件事导演特别重视,说节目中有两分钟的波士秀,就是受访主嘉宾必须表演个人才艺。 我想正好在2011年会上和同事们一起跳过肚皮舞,是不是可以剪段录像对付一下呢,况且热情洋溢的肚皮舞也得大家一起跳才能出气氛。可是导演没肯放过我,说,不行,得当场跳。这样,我的行李箱里还得放上肚皮舞的全套行头,从手链、衣裙到舞鞋。


  另一个意外是,一上场就先录
波士秀。我记得我以前看《波士堂》节目时,才艺表演都是放在最后的。导演说,因为以往的经验是,大部分波士都觉得波士秀压力特大,所以早完早轻松,秀完之后再做正儿八经的访谈。这不,我穿戴完全套肚皮舞行头,候场了。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一遍跳完,导演说,不好意思得再来一遍,您不能对着观众跳,得看着镜头跳。嗨,您不早说呀!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微博网友说这张看着像印度舞!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节目录完之后,发现观众席里还有不少敦煌网的卖家专门赶来现场的,很受感动,就连着给他们签名合影,真的很感谢他们的热情。

两分钟鈥湶ㄊ啃汊濃斺敹瞧の瑁鹄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