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手托起敦煌网

 

在7月27日举行的敦煌网8岁生日庆典上,同事们设计了一个小环节,请一些合作伙伴代表在“敦煌网八周年”的条幅上按上金手印,同事告诉我,众多的金手印托起了今天的敦煌网,敦煌网是一个资源聚合的地方。我很高兴地看到了很多我们的老朋友,有些合作伙伴从深圳、广州、上海辛苦赶来,一起庆祝敦煌网8岁生日,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是各位的金手托起敦煌网。

会上,我看到了一贯支持我们的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领导,金融支付系统的国际国内合作伙伴,互联网营销的合作伙伴,国际国内物流巨头,关注我们的媒体朋友们,买家和卖家的代表,还有与我一起多年奋战的敦煌网的同事们。

创业八年,敦煌网历尽风风雨雨,8年来,我们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是各位在背后坚定地与我们站在一起,坚定地支持我们,这更增加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你们,我们很幸运,很幸福。我要衷心地说一声谢谢,感谢大家对我、对敦煌网一直以来的支持!

熟悉敦煌网的朋友们都知道,敦煌网是平台提供者,更是资源整合者。

政府始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随着外贸电子商务的日益推进,各级领导都给予敦煌网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商务部授予我们重点推荐的开展对外贸易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工业信息化部授予我们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电子商务运行指数重点企业;我们承担了科技部电子商务关键技术研发与标准研制任务;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把我们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第一批试点企业。今年,发改委牵头,八部委共同发起的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项目,敦煌成为跨境电子商务政策试点示范单位,我们正在与海关、外汇管理局共同探讨外贸电子商务政策方面的一些突破性试点,我们高兴地看到,政府正在务实地为中国中小企业外贸电子商务做具体的指导。

为更好地服务买家卖家,我们与Google等国际互联网公司合作,拓展国际市场,并将全球搜索和交易最实时的数据分析展现给中国的卖家,中国中小企业坐在工厂里就可以了解全球电商的询盘和成交数据,分析市场走势;

我们与全球顶级物流合作伙伴一起,在敦煌网上提供便捷安全的物流服务;

我们的金融、支付合作伙伴,为我们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我们还与建设银行开展无抵押小额贸易贷款,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紧缺问题;

在敦煌网这个开放的平台上,我们还看到很多合作伙伴开发的工具软件,翻译软件、聊天工具、产品上传软件,这些合作伙伴的工作使大家在敦煌网上交易更加容易。

我们的敦煌网是个资源整合的平台,我们会做大做强自己的战略性、关键产品,我们感谢各位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也会非常努力,把更多的生意送到你们面前。

买家、卖家、合作伙伴、敦煌网、产业、国家多边共赢的局面让我们非常幸福。

我始终坚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一定会有一个世界级的外贸电子商务平台产生,我坚信这个平台一定产生在B2B电子交易平台上。

敦煌人会为这个共赢的平台而努力,相信我们的合作伙伴也会与我们同在,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