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内电商 “三国杀”已进行几天了,很多电商企业都纷纷参战,硝烟弥漫。周五参加互联网营销大会的访谈,被一再追问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就说说我的想法吧。

我想说说另一个不一样的价格战。

我看到,亚马逊作为电商,也曾经倡导低价,但他们的低价多源自管理创新,通过管理提升,降低运营成本,而回馈客户。这是一种良性的价格战,并有着持续回馈客户的潜力。

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部分电商价格战,往往是基于平台同质化竞争的结果,甚至牺牲盈利的手法赢得客户,但事实是,铁打的价格战流水的客户,放血割肉换不来客户的忠诚度。

其实企业吸引客户的方式有很多,随着市场环境和规则的逐步改善,我相信,价格战将转换为服务大战,这时,平台注重的不再是低价取胜,而是用户体验。

很多朋友问我,敦煌网所在的市场有没有价格战的硝烟?我看到我们所在的在线外贸市场,与中国式的营销不同,国际化客户更注重服务。国际市场的用户相对比较成熟,他们对销售平台的要求是全方位的,包括产品质量、服务、价格他们都要,单纯的低价不被接受,面对这些被沃尔玛、亚马逊、Ebay等国际企业服务过的客户,我们必须沉下心来,扎实做好企业自身的建设。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