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王树彤:与比利时王后的午宴
今天,我和一些中国女性企业家参加了与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Mathilde)的会谈。中午大家一起在古香古色的东景缘午宴。

王后大概有一米八高,身材跟模特一样,举止很优雅,说话声音也不大,很亲切。这次她特别邀请我们和比利时负责投资、进出口的几个女性领导交流分享。

王树彤:与比利时王后的午宴 (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在红墙青瓦、闹中取静的东景缘,倾听异国的故事)

席间,我跟王后说,我前几天刚从欧洲回来,参加G20工商峰会巴黎次会议,在一年一度的西班牙欧洲电商大会上分享中国跨境电商平台的案例,收获很多。
王树彤:与比利时王后的午宴
玛蒂尔德王后说,她特别关注电子商务,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她非常希望我能对比利时中小企业透过跨境电子商务、走向全球市场提供帮助。

王树彤:与比利时王后的午宴
我们还一起探讨了女性成长话题,玛蒂尔德王后说,女性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希望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在家里,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在公司,希望自己更专业,有更高的修养,做个好领导、好员工。

我说,女性不应该自我设限,要勇敢地做自己,不要过分强调自己的性别差异,不要把别人对你的褒扬或不满,归因于性别。
 
最后,玛蒂尔德王后盛情邀请我们下次相约比利时,更深入地探讨女性与中小企业话题。

0

话题:



0

推荐

王树彤

王树彤

17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

王树彤,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首席执行官。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 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

文章